close
經過12月初的低溫洗禮...
原本12/05約好要去中和烘爐地拜拜的日子...
也因天氣太冷...改到12/13號...
但是...人算不如天算...

到了12/13當天...天氣依然是冷死人不償命的低溫10度...
看來神明就是要我們接受試鍊...
罷了...還是依約到南勢角站見面吧...

去拜拜怎麼可以沒有金紙呢...
(迷之音:明明台北市的廟就不燒金紙...)
到金紙店,只見老闆一開口就是「你不買金紙上去拜喔...妳這樣會沒有福喔!!」
笑話...幼姑娘我就是天生福氣好(沒瞧我的身材嗎!!!)
只見前同事A買了一大包...根據之前去拜拜的經驗...
俗仔幼在一旁勸說...要爬很高很高的階梯...買這一大包扛上去會累...
卻聽見金紙店老闆說:「不會啦...可以騎到上面的第二停車場...」
當下我還負氣的跟金紙店老闆說:「你說的喔!沒有的話...就回來退錢喔!!」
(迷之音:其實心裡是想要說:沒有的話...就回來放火燒掉你家的金紙...)
經過了一連串的九彎十八拐的山路...
本想要直接衝到上面停車場的我...
竟然被管理員用哨子bbb....叫我停到底下的機車停車場...
我哩勒...@#$%^&*!
當場剿金紙店老闆...你老師勒....

只能乖乖的扛一大袋金紙爬上那傳說中的400多階梯...
到了神明前...連忙點香...幫忙插香...[註一]
完成了該完成的流程...
陪同前來拜拜的我跟前同事B坐在旁邊的桌上等候前同事A擲茭抽籤詩...
前同事B提起了一個話題...
「幼ㄟ...你拜拜時候會跟神明說什麼??」
@@...挖嗚...真是漂亮的話題ㄚ...應該很少人聊天會聊這吧...
「沒ㄚ...就是跟神明報告我是誰...然後希望全家健康平安...」
「是喔...我也是...可是我看A拜一下就好了ㄟ...不知道她跟神明說什麼...」
就這樣...在細雨紛飛低溫10度的夜晚騎車機車回家...
我跟B還是沒有勇氣詢問A...到底她跟神明說了什麼...

註一:習俗中,好像遇到女生好朋友來時,不能拿香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