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演:安德魯‧尼可 Andrew Niccol【楚門的世界】、【航站情緣】王牌編劇
演員:
尼可拉斯‧凱吉Nicolas Cage,【變臉】、【空中監獄】、【絕地任務】、【獵風行動】、【國家寶藏】
伊森‧霍克Ethan Hawke(飾演FBI國際探員),
賈瑞‧里托Jared Leto(飾演弟弟),
布莉姬‧摩娜漢Bridget Moynahan(飾演老婆)
伊恩‧何姆斯Ian Holms(飾演老派軍火大亨)

劇情大綱:
軍火商尤瑞‧歐洛夫(尼可拉斯‧凱吉 飾演)靠著靈活手腕與狡詐聰明
遊走於諸多第三世界國家,在不同勢力角逐間向各路軍閥兜售大批軍火,
讓這些早已貧窮不已的國家在血腥內戰中淪為地獄。

從未開過一槍的他,靠非法軍火生意賺進大把鈔票,並結識了美麗妻子。
但卻在一次談判中讓親生弟弟被自己所賣出的子彈所射殺。
在此同時,早已盯上他的FBI國際探員傑克‧瓦倫廷(伊森‧霍克 飾演)
亦對他展開全面追捕。他要如何在詭譎多變的陰謀危機中全身而退?

(出處奇摩電影:軍火之王Lord of War )
→超屌的海報,尼可全是用子彈拼湊的

觀後心得:
哈…這部是我想很久很想看的片子…
因為有尼可拉斯‧凱吉演出喔!!
覺得他是個很厲害的演員…

這部片從軍火商的角度去探討…嗯..是個很特別的一個角度…
片中顛覆了我們一般認知的正義,事情並非只有對或錯的答案…
我很喜歡尼可拉斯‧凱吉講的一句話:「非法走私是黑色地帶,替政府交易是白色地帶,但我個人喜歡灰色地帶」…
老實說出社會之後,有越來越多事跟價值觀一直不斷被挑戰…
但我覺得”人”這種動物…有趣的地方也是有趣在這…
同樣的一件事…卻有很多不同的解答…呵呵..(茶)

片中最後簡單挑出「全世界最大的武器輸出國是英、美、法、俄、中,
也是聯合國的五個常任理事國!!」真是令人驚心ㄚ!!
想想台灣不是也吵軍購案嗎!真是諷刺ㄚ!!
個人給★★★★,我愛尼可拉斯‧凱吉,耶耶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